首页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近日,根据科睿唯安2022年11月公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数据,重庆科技学院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ESI是由美国科技信息所推出的评价世界各国研究机构的学术水平及国际影响力的权威检索工具之一。ESI将所有学科划分为22个专业领域,以10年为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给出排名进入全球前1%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排序,每2个月公布1次。

  重庆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不仅体现出学校学科建设的长足进步,也标志着学校的学科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据介绍,近年来,重庆科技学院立足石油冶金行业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行业性、地方性、开放性、应用型”办学定位,抢抓机遇,不断提升学科水平。

  工程学是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领域,现有资源与环境、机械、电子信息、土木水利等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建有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等4个市级重点学科,以及2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承担了150余项国家级课题,获授权专利1000余件。“十三五”期间,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100余项。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2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