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孕妇深夜临产 重庆民警紧急护送就医

  近日,重庆市忠县石宝镇一名孕妇深夜羊水破裂,即将分娩。然而,她家距离县城医院太远。紧急时刻,民警驾驶警车送医,成功帮助孕妇生产,母子平安。 1民警接到孕妇赵女士一家。

  10月25日凌晨,重庆市忠县公安局石宝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袁先生报警称,他的妻子赵女士羊水破了,即将分娩,因为居住的镇上距离县城医院大概40公里,家中没有车辆,加上当时正在下雨,救护车无法快速到达,所以请求民警开车护送。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搭载袁先生一家人,往县城方向赶去。 2民警协助转移孕妇赵女士到120急救车。

  一路上,民警密切关注赵女士的身体状况,在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了行车速度。为了防止途中发生意外,民警还与忠县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建议派出120急救车与警车在途中会合。

  10多分钟后,警车顺利与120急救车会合。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孕妇赵女士转送到急救车,送医生产。

  临别之际,赵女士一家连连表示感谢,还主动提出给民警油钱。民警予以婉拒。

  据了解,赵女士最终生下了一个儿子,母子平安。(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吴建华)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09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