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鲁渝协作开设培训班 助力基层医疗人员中医医术提升

  2022年鲁渝协作中医康养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摄

  31日,2022年鲁渝协作中医康养适宜技术培训班在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开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市14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县基层医疗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造福广大病患,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由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卫健委和山东省科技厅共同组织,重庆市中药研究院承办,共为期6天。来自重庆14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县中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中医诊所、健康管理中心等从事针灸、推拿、艾灸、理疗等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授充分利用了山东省内外优质资源以及国内各类特色诊疗技术等丰富资源,邀请到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在针灸、艾灸、拔罐以及鼻咽喉疾病辩证治疗等领域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并邀请到湖南诊禾医疗产业基地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开展实操培训。

  授课专家将就解结松筋疗法、六经定位脉诊诊疗体系、拨针松解术的临床运用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剖析讲解;实操方面,将就刺络放血拔罐、拨针松解术、温针灸、督灸、雷火灸、砭灸等方面进行培训。

  据重庆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培训的人员,身在一线,有较好的中医诊治基础、了解人民群众的中医医疗需求,同时也需要进一步提升诊治水平。开展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推广中医康养适宜技术,补齐工作落实的能力短板、消除实践操作的经验盲区,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乡村振兴尽力。(记者 伊永军)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09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