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隆:让艺术成为仙女山吸引力 助力旅游“三次创业”

  新华网重庆9月29日电(李海岚)以前提起武隆仙女山,最先想到的是天坑、地缝、草原、溶洞等自然景观,“高颜值”让其在游客心里留下深刻印象;但以后游客选择来这里游玩,也可能是因为其独特的艺术气息,“好气质”将吸引更多游客来此驻足。

  9月26日,重庆市政协“同心聚力巴渝行”主题采访团走进武隆区仙女山博象美术馆,参观全国政协著名书画家“生态文明建设”采风写生武隆行活动及“奋进新时代 书画赞武隆”活动成果展,了解武隆区政协助力提升武隆“气质”,全力推进旅游业“第三次创业” 的履职成效。

  武隆地处重庆东南部武陵山和大娄山之间的峡谷地带,集合了天坑、地缝、草原、峡谷、瀑布、溶洞、森林、河流等多种自然景观。武隆区依托自然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旅游业,1994年,武隆芙蓉洞景区对外开放,实现了武隆旅游业从无到有;2007年,包括武隆在内的“中国南方喀斯特”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武隆抓住这一发展机遇开启了以“做大游客总量、做强旅游经济”为主要任务的“二次创业”,推动武隆旅游业变大变强。

  为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武隆正式提出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积极推进文化与艺术有机结合、文化艺术与旅游融合发展,助推武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武隆区政协副主席刘壮介绍。

  今年9月,武隆区政协在仙女山博象美术馆参与举办主题为“奋进新时代 书画赞武隆”的书画名家创作笔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5名书法绘画大家齐聚一堂,用笔墨丹青描绘武隆自然之美。活动期间,通过文化雅集、艺术家笔会、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文化大讲堂、艺术家送文化进基层等系列活动,为武隆留下众多优秀作品,积极宣传推广武隆特色文旅资源,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通过举办高端文化艺术活动,并以此作为载体,依托武隆特有的喀斯特自然风景,以及独特的人文风情,打造‘中国艺术山脉’。” 重庆市政协委员、博象美术馆馆长陈博洲表示,武隆区政协牵头组织文艺活动既是在全国聚集整合书画艺术资源,推动本地旅游国际化的切实举措,也是以传统艺术国粹的形式,厚植地方文旅底蕴、赋能融合发展的生动注脚。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