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记录穿行最美瞬间 第二届轨道交通摄影大赛启动
2022年09月28日 11:1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2022年,重庆轨道集团成立30周年,风华正茂三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30年来,重庆轨道集团围绕“轨道·人·生活”,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重温重庆轨道交通的历史变迁,展现重庆“轨道上的都市区”建设成果,重庆轨道集团联合新华网重庆频道共同举办摄影作品征集大赛,现面向全国范围内的摄影爱好者征集作品。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以“重庆轨道交通‘加速度’记录穿行最美瞬间”为主题,围绕“轨道·人·生活”这个核心,将镜头聚焦在重庆轨道交通的外观、设计、运行环境以及重庆轨道集团特有工种的工作场景等,通过具有艺术感、科技感、人文感和生活化的镜头,突出反映重庆轨道人将“山城变坦途”的奋斗历程和精神状态,以及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对重庆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作用。

  大赛面向全国广大摄影爱好者征集稿件,投稿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且没有在国内其他摄影大赛中获奖。投稿作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一是风景纪实:围绕轨道交通的外观、设计、运行环境等,通过记录重庆轨道交通穿行瞬间,突出反应重庆这座山城的艺术感、人文感和科技感;二是城市发展:围绕 “轨道、人、生活”,展示30年来重庆轨道交通发展给城市、市民工作生活带来的变化,突出重庆轨道交通建设对重庆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意义;三是人文精神:聚焦重庆轨道集团特有工种的工作场景,通过记录有温度、有力量的轨道交通劳动者群体形象,展示重庆轨道人将“山城变坦途”的奋斗历程和精气状态。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25日为大赛征稿期,有兴趣参赛的摄影爱好者可将作品发送至大赛唯一指定投稿邮箱:xhwgdjt@163.com。征稿期满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评出30幅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500元。

  主办方会将投稿作品用于展览、信息网络传播、汇编图书画册或进行不同形式的演绎等,但大赛活动期间,用于宣传和展示的作品,不代表最终获奖作品。最终入选的获奖作品将在“重庆轨道交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新华网重庆频道、新华网客户端等平台刊登发表。

编辑: 王彩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3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