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区荣列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30强

    近日,“楼宇经济3.0:重塑存量市场竞争格局”服贸会·2022中国楼宇经济北京论坛上传来好消息:渝中区荣列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30强,并作为典型案例收录至《2022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这是继2021年渝中区荣获“中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范例”奖后,楼宇经济发展的又一成效,也是此次重庆唯一上榜城区,与北京市朝阳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深圳市福田区等共获殊荣。

  据悉,《蓝皮书》系统研究、总结、提炼了地方政府、市场运营主体高质量发展模式经验,在业内具有极高“含金量”。“在此次大比拼中,我们之所以能脱颖而出,主要得益于渝中区楼宇经济的蓬勃‘后劲’。”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开启重庆高端甲级写字楼建设先河的中心城区核心区,近年来,渝中区始终坚持把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围绕一栋楼宇就是一个产业集群的发展理念,不断做大增量,盘活存量楼宇,加速企业、人才等资源要素集聚。

  值得一提的是,渝中区将老旧楼宇改造与城市品质提升结合起来,通过改造硬件、调整业态,让一批老厂房、老办公楼焕发了新活力;同时,加大了老旧商业商务楼宇改造扶持力度,加大财政补贴对老旧楼宇公共设施、公共部位进行改造,让楼宇品质得到提升、业态得到升级。

  截至2021年底,渝中区每平方公里拥有重点商业商务楼宇数近20栋,亿元税收楼宇40栋,总部重点企业达520余家,规上企业突破1500家。(记者 左黎韵)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00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