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开始铺轨 预计明年4月实现轨通

  15日,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铺轨开工仪式在伏牛溪铺轨基地举行,标志着轨道18号线进入铺轨阶段,为实现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v

  9月15日,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伏牛溪铺轨基地,两幅25米轨排顺利铺设完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起于富华路站,止于跳磴南站,全长约29公里。

  承建铺轨任务的中铁二十五局根据项目施工组织安排,统筹谋划,全线设立4个铺轨基地和4个散铺基地,拟投入门式起重机8台,轮轨式走行门吊16台,重型轨道车11台,施工高峰期可满足1600人同时作业。

  同时,项目自行研制加工了轨道平板固定式混凝土罐车,加工改良轨道精调工装近2000套,将极大提高轨道几何尺寸调节速度和混凝土浇筑效率,预计明年4月实现轨通。

铺轨开工仪式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铺轨开工仪式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中国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项目总承包部介绍,目前,轨道18号线富华路站、奥体中心站、长江二桥站、外河坪北站、简家槽站、茄子溪站、白居寺站、伏牛溪站、金鳌山站、跳磴站等车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其他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随着铺轨工作展开,轨道18号线建设由土建施工全面进入站后施工新阶段。待全线通车后,将与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5号线和环线换乘,实现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的快速联系,进一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记者 刘艳)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00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