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9月15日,2022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九龙坡区166舰前广场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1日,我市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升。

  据介绍,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主题活动贯穿全年,其中主场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科技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林业局、市工商联、市作协、九龙坡区委、九龙坡区政府共同主办。

  在现场的主题科普展上,重庆科技馆带来了“一起‘碳’未来”主题科普活动,引导公众感受气候变化带来的危机与挑战;来自重庆动物园的玉米锦蛇、黑眉锦蛇、苏卡达陆龟、鬃狮蜥等一群动物亮相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打探;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现场搭建起烟雾逃生气垫屋,模拟真实火灾烟雾场景,让体验者学会快速逃离火场的基本要领;科普大篷车则开展了科学实验、应急科普知识文艺表演、知识问答等活动。此外,九龙坡区相关企业还进行了科技成果展示。

  据悉,除了主场活动以外,全市各区县、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事业科协、科普基地及有关单位,还将围绕健康科普、应急科普、疫情防控、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推动“双减”实施、科技志愿服务等主题,开展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学实验、科普文艺展演、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巡展等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首席记者 张亦筑)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006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