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千名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启动

动员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9月14日电(李海岚)13日,重庆市千名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2022年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行前动员会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举行。重庆市集中选派的203名顶岗培养科研人员将在10月前陆续到达新的岗位。

  据介绍,本次动员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渝委发〔2021〕12号)“实施千名科研人员交流培养计划”的要求。

  经过前期的动员报名、择优比选,本次共遴选出203名优秀科研人才作为首批顶岗培养人选,向市外派出161人,邀请来渝42人。选派人员中既有抗体研发、纳米材料、生命科学、新能源、光催化应用等前沿领域,也有经济金融、流体力学、建筑等传统领域,横跨教科文卫、农林畜牧诸多行业。首批选派人才超过半数拥有高级职称(正高21人、副高82人,占50.7%);学历层次高,七成以上选派人员均为研究生学历(博士80人、占39%,硕士74人、占36%);3/4以上为80后(153人、占75%)。

  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基层科研人员贺培就是本次顶岗培养的专业技术人员之一。贺培表示,本次他申请顶岗培养派往的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顶岗培训期间,他将针对重庆市的优势矿产资源——页岩气,从基础理论攻关、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结合两个方向进行研究学习,特别是针对深层页岩气的勘探开发等“卡脖子”技术,做好研究和技术积累,提升自身科技攻关能力。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千名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派人才到市外特别是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理念、借鉴有益经验、吸纳前沿技术,有助于在点上突破带动科技人才队伍整体跃升,开拓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99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