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开展农业保险重大旱灾理赔处置 确保10月底前基本完成赔付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林业局、重庆银保监局四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做好农业保险重大旱灾理赔处置工作。力争9月底种植业和林业保险赔付结案进度达到50%以上,确保10月底前基本完成赔付。

  今年7月中下旬至8月末,重庆市大范围高温少雨天气,高温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波及范围广,给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发挥好农业保险在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的作用,应对旱情灾害造成的损失,支持尽快恢复农业生产生活。”

  四部门明确,保险机构要严格落实24小时责任制,加强接报案管理,保持报案渠道畅通,24小时接受报案,接到报案后,在24小时内进行查勘,确保受灾农户报案得到及时受理。保险机构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理赔服务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做到应赔尽赔、早赔快赔,力争9月底种植业和林业保险赔付结案进度达到50%以上,确保10月底前基本完成赔付。

  根据通知,各区县财政、农业农村、林业、保险监管等部门要强化协作。财政部门要做好农业保险定损理赔的统筹协调牵头工作,加强赔付资金的保障和调度,及时足额拨付保费补贴资金;农业农村、林业、保险监管等部门要协调处理保险机构在开展灾后理赔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赵颖竹)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006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