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同饮乌江水 涪武新答卷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15日 14:23 来源: 新华网

“同饮乌江水 涪武新答卷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9月15日电(王龙博)由重庆市委网信办指导,涪陵区委网信办、武隆区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同饮乌江水 涪武新答卷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近日在涪陵启动,来自涪陵和武隆两地的媒体记者、自媒体达人等将深入企业、园区、乡村等,生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涪陵、武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成效。

  涪陵地处长江与乌江交汇处,有着神奇迤逦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涪陵坚持走“科创+”“绿色+”的路子,推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地处武陵山脉的武隆,则以“文旅+”赋能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了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正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两地间的交流互动,推动两地对口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涪陵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来自涪陵、武隆的20余名媒体记者、网络达人将分别前往涪陵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涪陵816小镇、武隆白马山、仙女山等地,开展行进式采访。

  重庆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魏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涪陵和武隆两地正在徐徐展开的“新答卷”,既是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典型案例,也是重庆改革发展巨大成就的生动缩影,“希望媒体记者和网络达人,深入基层一线,聚焦典型人、典型事,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以小故事反映大变化、以小视角折射大时代,挖掘涪陵、武隆两地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的生动故事;聚合全媒传播,用好用足新技术新手段,持续掀起网上热潮。”

  当日,涪陵区委网信办、武隆区委网信办签订网信领域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建立联动机制,推动两地网络空间共建共治共享,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