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重庆分会场今日启动

  9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活动周)将于今日正式启动。今年活动周聚焦“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国家主会场设在安徽合肥市,重庆分会场同步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

  重庆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由重庆市政府主办,市发展改革委承办,将于今日在市政府办公厅举行,特别邀请大学生创业代表、双创平台代表、企业家创新代表线上连线分享迎难而上、乘风破浪的创业故事。

  双创活动周期间,市级有关部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将举行智汇两江·国际孵化合作创新论坛、创新渝论、“义渡赛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与运用研修、创新创业与技术转移专题研讨等活动。

  同时,重庆搭建双创活动周云展厅,围绕“新业态拓展就业空间”“新生态激发主体活力”“新技术助力自立自强”“新动能提升发展韧性”“新模式促进共同富裕”五大板块,精心设计“一心五岛六桥”的3D全景沉浸式智能云展馆,全面回顾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取得的新成效。活动周主办方表示,今年遴选了60余个项目,重点突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案例,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创新改革典型经验,“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创新企业新产品,数字经济及绿色经济等新兴产业发展成果,创新创业促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亮点工作,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展示重庆“创新之都、创业之家”的卓越风采。(记者 白麟)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