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疏通民生堵点 璧山用协商平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年09月14日 08:57 来源: 新华网

璧山区青杠街道青山社区举行“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协商座谈会。新华网 刘文静 摄

  新华网重庆9月13日电(李海岚 刘文静)“老百姓急需解决的困难我们就优先安排,过年之前保证解决村民们反映的路灯问题。”璧山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对村民代表作出承诺。这一幕发生在璧山区青杠街道青山社区的委员会客厅内。日前,重庆市政协组织的“同心聚力巴渝行”集中采访团走进璧山区,当地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群众代表正围坐在一起,就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行协商讨论。

  从青杠街道沙坡村堰河湾到村办公室大约有3000米的路程无路灯,涉及约100户共计300余位村民。考虑到在附近上班居住的员工越来越多,人口较密集,没有照明给夜间出行带来了不便。因此村民们提议,希望能在这段路上安装路灯。

  在“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协商座谈会上,璧山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一起听取群众意见,协商解决问题。对于沙坡村村民的诉求,璧山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工作人员现场给予回应。经核实,沙坡村安装太阳能路灯事宜已由青杠街道作为拟于2023年度实施项目向区农业农村委申报,并已成功入库“璧山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库”备案,计划在过年前安装投用。

  “满意,非常满意!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把这个问题解决。”沙坡村村民代表廖鸿旗激动地说。

  依托协商平台解决的实际问题已经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在璧山区正兴镇,河堰村卫生室门前的道路每逢雨天就会变得泥泞不堪,难以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经区政协、区交通局考察协调,于去年年底完成了施工硬化,解决了沿途及周边100余人的出行、就医等问题。

  自“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协商平台试点启动以来,璧山区政协共开展协商议事活动131场,参与人数2177人次,累计助推解决民生问题202件,通过疏通一个个民生堵点、痛点,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8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