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乡土气息、文化韵味更浓 今年丰收节重庆有这些特色活动

  新华网重庆9月13日电(韩梦霖)9月13日,在重庆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介绍,今年重庆市农民丰收节遵循“务实、简约、喜庆、共享”的原则,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在丰收节当天(9月23日)将在黔江、大足、丰都、云阳举办4场市级层面庆丰收主场活动。

  同时,丰收节期间还将举办“巴味渝珍”杯重庆好食材特色美食大赛等9场庆丰收节专项活动,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等10场专场活动,各区县还将组织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农耕文化体验等12类特色活动,各乡镇将举办农业政策宣讲、新技术推广、生产技能比赛等系列活动。

  “今年农民丰收节,我们按照农民主角、农业主线、农村主场的要求,推出了一系列主题鲜明、乡土气息浓厚、文化韵味浓郁的丰收节庆活动。”陈勇表示。

  据介绍,今年丰收节重庆共计策划各类活动350场次左右。其中政策宣讲和技术推广类活动119场次,农业品牌推介类活动43场次,农产品促销类活动95场次,文艺表演类活动53场次,先进表彰类活动40场次。

  今年的丰收节更加突出区域协同和城乡互动,在主城都市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选取4个区县举办市级层面4场主场活动,同时策划长江沿线区县联动庆丰收、成渝地区双城互动庆丰收等活动。策划送文艺下基层、金秋城乡消费季、服务农民义诊活动等群众性特色活动,激发广大城乡居民参与感。

  同时,今年更加突出新科技运用。策划云上农民丰收节在线庆丰收、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稻花乡里看“丰”景航拍等活动,展现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取得的新成效。

  此外,今年重庆还策划了乡村文化艺术节、农耕文化体验、庆丰收文艺表演、农耕技艺展示展演等活动,体现农民丰收节的乡土气息和文化韵味。策划“巴味渝珍”杯重庆好食材特色美食大赛,共享丰收宴等活动,挖掘重庆地方好食材特色美食,弘扬地方好食材传统美食文化。

  今年的丰收节也更加突出市场导向,策划了农产品现场展示展销,网络直播带货,特色优质农产品进机关(进社区、进园区)等活动,组织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产销对接,活跃城乡消费市场。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