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警方重拳出击: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8名,抓获逃犯14名……
2022年09月14日 13:54 来源: 上游新闻

 

  9月9日至11日,重庆市公安局启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共计投入6.46万余人次警力以及5.62万余人次群防群治力量,全力守护万家平安。

  9日当晚8时,南岸区2700余名民警、辅警、武警和群防群治力量在分局机关大楼、各派出所集结完毕,并立即奔赴一线,积极开展统一行动。

  晚上10时许,铜元局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网吧清查时抓获网上逃犯陈某,经核实陈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于今年3月被外省上网追逃。行动期间,南岸警方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42人、逃犯1人,查处酒驾醉驾21起。

  “中秋节到了,美食街迎来聚餐高峰,我们和民警一起巡逻,共同守护平安……”行动当晚,九龙坡区一参勤的街道干部说。

  根据重庆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九龙坡警方依托党政力量,发动街镇社区等群防群治力量,采取“车巡+步巡”方式,对公共场所、夜间大排档等地实行不间断巡逻,让市民路面看得见警灯、小区见得到警察,突发事情能得到及时处理。

  9月10日晚,渝中区公安分局在行动中发现并捣毁一个赌博窝点,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14名。9月11日凌晨,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在行动中抓获网络水军犯罪嫌疑人2名。

  9月10日凌晨,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在余松路设卡,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超员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你涉嫌酒驾,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凌晨1时许,渝北交巡警在余松路卡点查获李某酒后驾车。李某交代,因正值中秋节,公司组织聚餐时饮酒,她怀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回家,行至余松路时,被交巡警查处。

  据统计,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检查场所1.8万余个,巡查重点部位2.6万余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149处,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8名,抓获在逃人员14名。共检查车辆8.7万余辆次,设置宣防点1500余个,服务群众1.5万余人次,查处酒驾514起、醉驾109起。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0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