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商银行重庆分行“金融安全暨反洗钱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9月9日,由重庆市国家安全局和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指导,工商银行重庆分行联合新华网重庆频道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金融安全暨反洗钱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结束。

  为期五天有奖竞答活动的举办,旨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全民金融安全意识,助力打响重庆市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攻坚战。此次有奖竞答活动网络总参与人数超过20万。这次活动也是近年来重庆地区银行业机构与监管部门首次开展的大型线上反洗钱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员工每日通过微信朋友圈、业务工作群积极转发传播有奖竞答活动的最新动态,扩大竞答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人行重庆营管部也将有奖竞答活动链接在其公众号上,并在重庆各家银行在线的反洗钱工作微信群中发布。

  为了发挥网点阵地宣传作用,突出营业场所“推宣传”,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全辖各营业网点通过厅堂微沙龙等方式,利用到点客户闲暇等候时间,精准引导客户参与微信答题。同时将“远离洗钱犯罪 尊享金融服务”主题宣传月活动与本次有奖知识竞答相结合,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洗钱形式及危害,向客户宣传反洗钱知识。

  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员工走单位、下街道、进社区、访商户,将产品营销活动与反洗钱宣传有机结合,邀请客户或社会公众参与竞答,普及金融安全和反洗钱知识。

  此外,利用业务学习培训、晨夕会等时间,各行组织员工学习有奖知识竞答题库,重温反洗钱应知应会、红线手册等规章制度;市行反洗钱中心将前期组织分支行制作的16个洗钱风险管控业务场景经典案例培训素材,陆续在反洗钱工作群中发布,供基层行员工学习,营造全员学习反洗钱知识,增强反洗钱合规意识的良好氛围。

  工商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宣传活动,重庆分行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社会公众面前树立“金融卫士”和“反洗钱宣传银行”的良好形象,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安全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全民洗钱风险防范意识。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9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