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 中秋期间江北区对9个在建项目进行突击检查

 中秋期间江北区对9个在建项目进行突击检查。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中秋期间江北区对9个在建项目进行突击检查。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记者从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为深入推进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工作,中秋节期间,江北区对9个在建项目进行突击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9月12日上午,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周艳春,就带队来到某在建项目,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检查了项目安全防范措施、企业主体责任、隐患排查治理和应对突发事件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节假日期间,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成立了2个执法检查组,聘请起重机械、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专家,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突击对9个在建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到岗情况、应急值守情况、实体安全隐患等方面开展执法检查。

  其中,发现一般安全隐患34条,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3份、实施简易行政处罚查处违章行为3起,罚款0.3万元,并对1名履职不到位的监理人员实施记分处理。

  “今年以来,江北区坚持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主线,开展各类安全专项检查,保障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持续可控。”据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江北区还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大整治”,聚焦“高处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坍塌、触电、车辆伤害”六类事故防控,全力以赴、全力出击把隐患查出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首席记者 董进)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99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