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区发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其中1病例活动范围涉及多个区

  新华网重庆9月11日电(韩梦霖)11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23场)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报,9月9日,渝中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市外重点地区来渝人员,在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9月10日,渝中区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渝中区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

  9月9日,渝中区、渝北区分别划定了中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李畔介绍,按照规定,市外重点地区来渝至少应该3天2检,2次结果出来前居家不外出,确需外出需报社区同意后,并做好个人防护,期间不聚集不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密闭公共场所。但这例病例没有严格按照规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3天2检结果出来前,乘坐了公共交通工具,活动范围涉及多个区,且多次在外购物、聚餐。

  “因此,相关各区严格按照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要求,根据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和疫情传播风险大小,划定了相应的风险区域。”李畔表示。

  李畔同时表示,“由于该感染者抵渝后进行了多次核酸检测,我们才能在其开始排毒后不太长的时间内发现该病例,没有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这充分说明了,核酸检测是实现疫情早发现、早处置的有效措施。”

  据他介绍,8月以来,重庆市通过中心城区核酸筛查、各区区域核酸筛查、扩面核酸检测等方式,及时发现了阳性感染者,从而第一时间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把疫情控制在较小的范围。接下来,重庆将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99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