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实施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

  为加快全市数字技术人才培养,助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印发《关于实施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2022年至2030年,我市将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集成电路等数字技术领域,计划每年培养培训3000人左右,培育壮大数字技术工程师队伍。

  当前,市场对数字技术领域从业人员需求较大,优质人力资源供给严重不足。为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分两批制定颁布了智能制造、大数据、区块链、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和数字化管理师10个国家职业标准,各职业均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专业技术等级,为开展数字技术领域从业人员培训评价提供了基本依据。

  “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紧贴数字经济发展对数字技术人才的需求,定位是培养有良好科学素养、精于实操应用、能够解决复杂问题的工程技术人才,目标是培育一批高水平数字技术工程师。”市人力社保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只要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数字技术领域国家职业标准的人员,均可参加相关职业培训,申报相关职业专业技术等级考核。(记者 黄乔 实习生 谭林成)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