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老街:古风汉韵中秋夜
2022年09月11日 10:43 来源: 新华社

  中秋之夜,皓月当空。重庆龙门浩老街灯火璀璨,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的清香,不少身着汉服、手提花灯的行人走过青石甬道,与古色古香的老街景物相得益彰。

  9月10日晚,身着汉服的行人在龙门浩老街游览。新华社记者 赵佳乐 摄

  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老街是重庆市历史文化老街之一,开埠文化、抗战文化、巴渝文化在此交融,这里保留了一大批原汁原味的老建筑。

  为营造中秋节日氛围,龙门浩老街的山顶观景台安装了五彩缤纷的“玉兔”花灯以及一盏巨型月亮灯。

  大学教师雷媛身穿一袭清雅的宋制汉服,手持月亮花灯在观景台徜徉,不时有人邀她一起合影。

  9月10日晚,身着汉服的雷媛手捧月亮花灯。新华社记者 赵佳乐 摄

  据雷媛介绍,她任教的大学里成立了汉服社团,很多学生纷纷加入,成了汉服圈“同袍”,其中不乏一些留学生。“汉服不止于拥有华美的外表,还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历史意义。”她说。

  观景台上,舞者王鑫正向直播间的观众展示汉唐舞蹈。他身着长袖红衣翩翩起舞,动作干净利落。他身后是浩浩长江以及流光溢彩的渝中半岛,中秋皎洁的月光洒向江面,构成了“巴渝十二景”之一的“龙门皓月”。

  9月10日晚,舞者王鑫向直播间的观众展示才艺。新华社记者 赵佳乐 摄

  他告诉记者,“我从小就热爱中国舞,大学中国舞专业毕业后就开始借助直播平台展示才艺。我下一个目标是让更多的人欣赏中国舞与汉服之美。”(记者赵佳乐)

编辑: 刘磊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899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