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发射高炮弹625发 渝东北部分区县实现人工增雨

  8月16日,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副主任张逸轩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重庆除渝东北部分区县具备人工增雨条件外,其余地区暂未监测到有人工增雨的条件。

  “我们在15日下午监测到渝东北地区有人工增雨的作业条件,第一时间通知当地开展了人工增雨。”张逸轩介绍,从15日下午到16日早上,万州、巫山、巫溪、云阳以及奉节五个区县陆续进行了人工增雨,已发射高炮弹625发,火箭弹两枚。截至16日下午1时,五个区县大部分地区已实现人工增雨,当地旱情有所缓解。

  目前,重庆全市共有266个作业点位、107门高炮、99台火箭。气象部门将持续进行监测,最长可预计未来两至三天的云量情况,一旦确定具备作业条件将先向管制部门申请空域,并严格在批准的空域时间内发射人工增雨专用火箭弹、高炮弹。

  据悉,我市各地均已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服务各项准备,将根据天气条件择机大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记者 杨铌紫 实习生 周渝文)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920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