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高温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8月15日,全市高温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市应急局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气象局、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汇报近期我市高温旱情及抗旱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区县汇报当地旱情、现行举措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陆克华指出,受高温天气影响,我市旱情逐步加重。各区县、各部门要提高抗大旱的认识和准备,党政一把手要坚决扛起责任。要提高高温干旱趋势研判的频次、力度,做到科学精准研判。要精准施策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做好抗旱应急供水方案,通过多举措保障供水水源。要统筹好疫情防控、抗旱和防汛、防暑和安全生产之间的关系,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统筹安排有序用电,严防灾害事故发生。要多措并举争取农业丰收,适时实施人工降水作业,指导群众抢抓降雨时机,及时改种、补种,大力发展晚秋生产。要加强舆情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记者 何春阳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91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