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新华网重庆8月15日电(李海岚)8月15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14场)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14日,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在九龙坡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沙坪坝区),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相关活动轨迹已向社会公布,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8月15日0-17时,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李畔表示,8月3日以来,重庆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求“以快制快”、科学精准,一体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目前,“8·03”合川疫情涉及的合川区已连续9天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昨日起,原有1个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原有3个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南岸区已于昨日解除中、低风险区的管控措施,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九龙坡区西彭镇和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凤凰镇、回龙坝镇、陈家桥街道、丰文街道、土主街道等6个采取临时管控措施的镇街,已连续2日没有社会面新增感染者。8月13日以来,“8·09”丰都—渝北疫情、“8·10”璧山疫情未再出现后续感染者。“8·07”九龙坡疫情、“8·10”巫溪疫情未出现后续感染者。重庆市疫情得到较好控制。

  李畔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织密疫情防护网,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91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