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将于 8月15日在两江协同创新区打响

  7月22日,记者从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获悉,作为智博会明星赛事,“2022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 将于8月15日在两江协同创新区打响。

“2022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预热活动现场。(王丹 摄 )

  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自2018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行业、消费者参与最高的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智能汽车展示平台。累计有7位工程院院士作为顾问,举行了28场智能汽车赛事,吸引37个汽车品牌、500多支车队参与。

  据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介绍,“2022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将创新开展“一节四赛”,进一步强化赛事品牌。分别为“2022IVISTA智能汽车大‘营’家露营节暨‘智慧时代的汽车生活’跨界论坛”及ADAS挑战赛、虚拟仿真挑战赛、山城极限挑战赛功能型无人车挑战赛四场专业赛事。

  本届赛事将再度迎来升级,“山城极限挑战赛”为新增赛事,比赛的竞技性和观赏性也将大幅提升。

  其中,虚拟仿真挑战赛将依托真实数据转换,生成虚拟仿真场景,实现智能驾驶典型场景全覆盖,包括最具代表性的交通事故、边缘极限等场景,并构建连续仿真赛道,从而能准确反映参赛队伍的真实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新设的“山城极限挑战赛”,依托重庆特有的山城地貌,在两江新区明月湖畔设置了包含多个急弯、坡道路段的赛道。征服这条据称是目前国内最高难度的赛道,对于参赛的智能网联汽车来说,将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此外,今年的“功能型无人车挑战赛”,将模拟疫情防控期间无人物流配送场景,在全长1.2公里的比赛中,设置运货、取货场景,以检验无人驾驶感知决策控制算法的先进性和准确性,车辆行驶的安全性,以及复杂场景下的通行效率。

  引入新赛项,增强对抗性,将使得本届赛事的竞争更激烈、场面更精彩。据了解,目前已有包括长安汽车、上汽集团、吉利汽车等11家车企,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南大学等27所高校在内的102支高水平车队,确定参加今年的比赛。

  据悉,该项赛事是智博会的一项重要专业赛事。因其赛制专业、规则严苛、对抗性高且极具观赏性,已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赛事之一。(记者 王丹)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