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合川警方抓获一涉毒逃犯

  只因多看了一眼,便在茫茫人海中锁定逃犯,这是发生在重庆市合川区龙市镇的一幕。近日,合川区公安局民警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通过敏锐侦察、机智追踪,最终干净利落将逃犯抓捕。

涉毒逃犯被抓获归案。合川区公安局 供图

  7月18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龙市派出所民警辅警巡逻结束后准备回所。出于职业习惯,经过镇上主路时,张警官不经意扫了街面一眼,这一稀松平常的动作,让他有了“收获”。一身着黑色短袖上衣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两人互相对视一眼后,便分路而行。

  由于常年累积的办案经验和敏锐性,张警官潜意识里将嫌疑人面孔“刻”在脑中。此时,他脑袋像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闪过一张张逃犯照片与之进行匹配,一时间猛地辨认出眼前黑衣男子,好像是一名被上网追逃的涉毒犯罪嫌疑人。

  “有情况!你俩跟着我,眼睛别乱看。”张警官示意两名同事提高警惕,二人心领神会,放慢脚步放松神态,继续假装巡逻。“那个黑衣服像不像李辉(化名)?”张警官一边找同事确认,一边拿出手机核对照片,他们最终明确:黑衣男子正是涉毒逃犯李辉!

  傍晚的小镇聚集了不少纳凉群众,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循迹跟踪,与男子保持距离,伺机抓捕。数分钟后,男子走进一家饭店,张警官见时机成熟,和战友一同跟了过去。

  “一定优先保护群众安全,速战速决。”考虑到涉毒人员敏感狡猾,张警官与同事不敢有丝毫松懈,确认饭店无偏门后,三人陆续进入开始搜索。另一边,狡猾的黑衣男子进入饭店后,担心身份暴露,戴上了一顶黑色鸭舌帽,见民警进来寻人,立即低头吃饭,并利用身边人进行掩护,躲过了民警的第一轮搜索。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民警再次对店内人员扫视时,发现坐在角落的李辉并靠过去。“你是李辉吧?有个案子需要你协助调查。”民警的大手搭在了李辉肩上,顺势将其控制,丝毫不给其反抗余地,干净利落将其逮捕。

  目前,男子已被移交至四川省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该案正进一步办理当中。(戴东妤 陈富为)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