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供电:开展夏季夜间测温 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母线A相接头温度正常,未发现发热等异常情况……”7月12日晚21时,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三坪运维站的党员们对220千伏东新村内设备进行红外测温“体检”。

  重庆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以来,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不断加强电力安全保供工作,持续为居民输送“清凉”。为确保输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居民生产生活用电,该公司安排运维人员在日、夜间负荷高峰对辖区内设备开展负荷测试和红外测温工作。通过“日巡+夜巡”方式,重点对设备的线路接头、配电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开关、设备线夹、耐张线夹、避雷器等设备进行循环监测。对线路上所有设备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建立详细的设备测温台账,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图像保存并及时分析,为线路安全运行提供资料。对测温过程中发现的发热点和负荷异常现象进行认真分析,发现发热缺陷及时处理,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隐患,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治理,实时掌握线路设备的“健康”状况,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巡查力度,继续加强对重点设备、线路的巡视,实施不间断测温、检查,尤其对老旧设备、重载线路、测温过程中发现的发热点及异常点列为重点监控对象,持续把脉“问诊”线路设备状况,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况敏 谭金练)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