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铁二局渝昆高铁二标项目完成昆明方向首座大桥架设
2022年07月13日 16:46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永川南站永川河道岔特大桥架梁施工现场。新华网 发

  新华网重庆7月13日电(韩梦霖 李雨民 黎联胜)7月11日,在中铁二局渝昆高铁二标项目承建的永川南站永川河道岔特大桥架梁施工现场,经过架桥队烈日下数小时的奋战,末孔箱梁平稳落于桥台,标志着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二标大里程(昆明)方向首座大桥顺利完成架设。

  据悉,这是继小里程(重庆)方向两座大桥(永川南站宋家湾道岔特大桥、宋家湾大桥)后,该标段完成架设的第三座大桥。

  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永川南站永川河道岔特大桥包含32米箱梁54榀,24米箱梁4榀以及三座现浇连续梁,总长达2371.8米,是标段第二长的桥梁。为了完成该桥架设任务,架桥队需要经过G348国道,上跨昌龙大道和老成渝铁路。其中跨成渝铁路施工最为繁复,除项目部和作业队外,在地方政府以及铁路建设、运营、施工管理单位等多方的共同努力和协调配合下顺利完成。

  接下来,架桥队将赶往下一站小竹村立交特大桥,继续进行大里程(昆明)方向剩余架设任务(221榀),预计将在年底全部完成。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