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江北:立体化考察识别干部

  新华网重庆7月12日电(向大兴 李亚楠)“以前主要通过民主评测的方式,在干部提拔前开展考察。现在干部考察组经常深入到我们基层一线来了解我们的工作表现,这是一种新的变化,对我们既是一种激励,同时也是一种鞭策。”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施海萍说。

  据介绍,江北区健全完善知事识人体系,既看基本面,又看关键点,探索运用调研走访、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考核测评、调阅资料等方式,在经常性、近距离的接触中,立体考察干部、准确识别干部。

  “我们下沉工作重心、深入基层一线,探索建立了常态走访调研处级领导班子工作机制。”据江北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镇街、部门、国企、学校、医院,围绕班子运行、道德品行、责任担当、履职能力、工作实绩等7个方面13项具体内容,听取领导班子成员意见和干部群众口碑评价。同时,组织部部务会每季度集中研判一次,并提出改进意见。

  为准确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精神面貌、个性特征、团结意识等情况,江北区健全组织部门负责同志与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按照履新转岗前谈话、适应期3个月谈话、出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重要岗位定期谈话等5种类型,分类确定谈话对象及时间安排。正处级干部由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主谈,其他区管干部由部务会成员主谈。

  “精准识别干部,就是要横向比较看差异、纵向比较看进展,一线考察让干部的形象从材料上落到现实中,有助于我们更加及时地了解干部、更加精准地发现干部、更加立体地识别干部,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说。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