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重庆市残疾预防主题创意作品线上征集活动启动

  新华网重庆7月11日电(陈雨)为贯彻《重庆市残疾预防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2022年重庆市残疾预防主题创意作品线上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重庆市残联康复社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从即日起开始,7月25日截止报名。本次征集的创意作品包含绘画类、摄影类、视频类三类。

  创意作品的内容为:宣传残疾预防相关政策、法规;展示各级政府和残联组织在防控遗传和发育、疾病、伤害等致残以及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成功经验;反映残疾预防发生的深刻变化及全市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展现在残疾预防工作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优秀事迹;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社会公众不断增强残疾预防意识,“人人尽责,共建共享”;宣传残疾预防核心知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远离致残风险。

  创意作品的征集对象为户籍地在重庆市的持证残疾人、长期在渝创业就业并为重庆市残疾人事业做出一定贡献的残疾人、基层一线残疾人工作者、特殊教育学校、扶残助残机构等。

  届时,重庆市残联将邀请评委专家从所有参赛作品中初选出90幅(个)进入决赛,进行残疾预防主题创意作品线上网页展示和网络点赞,最终按照网络点赞数的排序,评选出60幅(个)获奖作品,按类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及优秀奖作品。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