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潼南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加快建设 上半年完成全年投资任务超八成

  7月6日,潼南双江航电枢纽工程正紧张施工。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7月10日,来自重庆高速航发集团双江公司消息称,今年上半年,潼南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已完成投资约4.46亿元,占全年投资任务的81%。目前,工程正式进入主场房和船闸混凝土施工阶段。

  潼南双江航电枢纽工程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水运项目重点工程,为涪江干流重庆境内五级梯级开发的最后一级,上接四川遂宁市三星电站,下连重庆潼南航电枢纽,工程开发任务以航运为主,兼顾发电、河道生态修复等综合利用效益。

  重庆日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开挖的枢纽工程基坑围堰,长约1295米、宽约20米、深约10米。30多台大型设备有序施工,400多人全力奋战,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记者 杨永芹)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2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