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学城将党建植入建设管理全过程

  西部(重庆)科学城376个计划建设项目在建202个、在建率53.7%,60个重点建设项目在建率65%……6月29日,记者从重庆科学城城市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讲党课暨迎“七一”科学城建设交流会上获悉,自去年开展“党旗引领聚合力·党徽闪耀战新城”主题党建活动以来,西部(重庆)科学城通过将党建基因植入建设管理全过程,引领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科学大道是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代表,我们承建的科学大道一期,南起狮子口立交,北至中柱立交,管段全长10.5公里。”西部(重庆)科学城参建单位、中铁四局科学大道一期项目部工会主席张建武说,自开工以来,科学大道一期项目部党支部按照“党建围着项目转,抓好党建促生产”指导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党建联建和党建主题活动,集聚各方资源为项目施工生产护航,持续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激发全体员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活力和动力,全速推进项目施工生产。

  目前,科学大道一期管廊已完成9.5公里,新建青龙咀立交东西辅道桥和狮子口立交主线桥顺利贯通,上盖隧道西侧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因为高效推动科学大道一期项目建设,该项目部还先后荣获“重庆市工人先锋号”“全国工人先锋号”“青年安全示范岗”等荣誉。

  科学会堂项目是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的科技创新地标,作为参建单位的中电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项目管理、安全生产和队伍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科学会堂建设。

  “我们已建立了由25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组成突击队,发扬困难面前讲奉献、关键时刻显担当的精神,展现出科学会堂项目参建者的责任和担当。”中电建科学会堂项目公司副总经理赵国军介绍,他们将优秀党员安排到重要工序、重要工点等关键部位,做好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以创新驱动为引擎,在借助BIM+技术运用的基础上,围绕绿色装配式支护应用技术、多层大跨钢桁架结构施工力学行为研究等内容开展科研攻关,在确保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的同时,优化项目设计,高质量推进科学会堂项目建设。

  “自开展主题党建活动以来,我们以党建工作为桥梁,加强与各参建单位沟通协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速跑’。”重庆科学城城市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西部(重庆)科学城“项目攻坚年”,下一步,他们还将围绕“抓好党建为建设,搞好建设促党建”的思路,用联建、联动、联办、联抓的“四联”模式,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高质量建设科学城。(首席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冉罗楠)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