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注意防暑!未来一周重庆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局部可达42℃

天气闷热,外出注意防暑防晒。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热!上一轮降雨天气刚过,重庆就开启了“晴热模式”。7月4日15时,重庆各地最高气温均超30℃,其中彭水、奉节、巫溪、云阳、沙坪坝、江津超35℃,最热彭水37.4℃,沙坪坝最高气温为35.2℃。

  不仅如此,7月4日17时,重庆市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一周(7月5日至11日),重庆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雷雨或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海拔600 米以下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39℃,局部可达40~42℃。

  值得注意的是,7月7日至11日,重庆西部及东北部的部分区县日最高气温将接近或超过历史同期极值;各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逐渐升高,中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可达极高等级。

  另外,7月5日到11日,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最低气温26~29℃,最高气温36~40℃。

  气象专家提醒,请做好晴热天气期间的高温中暑、森林防火、能源供应、安全生产、农业生产等防范应对工作,以及防溺水工作。午后到夜间局地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梁浩楠)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