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法院开展“诚信兴商,你我共筑”法治宣传活动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千百年传承下来的道德传统,也是企业发展的兴盛之本。为全面落实“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要求,大力弘扬诚信文化,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6月29日,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走上街头、走进商铺,开展以“诚信兴商、你我共筑”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助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法院干警现场向群众答疑。 新华网 发 (杨天萧 摄)

  在热闹的大足步行街上,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诚信理念和法院执行措施、失信惩戒措施等,讲解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

  在执行程序中,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失信人员,法院将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严重者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促进群众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体系的了解,增进社会公众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遵法守法意识。

法院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新华网 发 (杨天萧 摄)

  随后,干警们走访了沿街商铺,向经营者发放“诚信经营倡议书”,引导经营者严格遵守法律、恪守行业规范,诚实经营、守信服务,共同打造令消费者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商户们纷纷表示在经营中会自觉做到不掺杂使假、不以次充好,自觉抵制各种不诚信行为,争做文明诚信经营者。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法律咨询30余人次,走访商铺20余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近年来,大足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对失信被执行人展开全面攻势,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切实构建起“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网,2022年1-6月,共计将1149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推送失信被执行人信息4期111人,拘留被执行人14人。

  下一步,大足法院将继续发挥执行职能作用,开展以涉企业案件、涉民生案件的专项执行行动,加大对失信行为、拒执行为的惩戒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唐中明 方蕾)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