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装备制造类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重庆市职业教育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举行

  6月30日,重庆市装备制造类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重庆市职业教育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主持会议。

  会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官成代表学校致辞,他讲道,重庆市成立装备制造类行指委和人文素质教指委,是职教领域发挥作用,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政治自觉,是服务重庆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重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技能型社会的具体行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双高计划”学校的作用,发挥经验优势、资源优势,与重庆市这两个委员会有效对接,切实推动职业教育智能制造以及人文素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成效互动、产教融合、合作共赢,实现共同繁荣。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官成致辞。

  王官成表示,学校作为这两个委员会的秘书处单位,将在两个委员会的《章程》框架体系下,规范两个委员会的管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充分团结和依靠各位专家,积极为各位专家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不断完善两个委员会的制度,完善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举全校之力,切实为两个委员会开展工作提供充足的场地、经费和人员保障。

重庆市教委职成教处处长吴岚宣读市教委《关于成立2021-2025年重庆市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

  重庆市教委职成教处处长吴岚宣读了市教委《关于成立2021-2025年重庆市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现场工作人员宣读了重庆市装备制造类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重庆市职业教育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当选为重庆市装备制造类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王官成当选为重庆市职业教育人文素质教指委主任委员。

“重庆市装备制造类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揭牌。

“重庆市职业教育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揭牌。

为行指委和教指委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胡斌讲话。

  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胡斌表示,重庆市职业教育行指委和教指委的组建工作是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服务力、支撑度的必然要求。并提出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规划发展。强化一盘棋的思想,找准定位,科学谋划,深入研究,按章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建立政、校、行、企协同合作的长效机制,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形成相得益彰联动发展的良好格局,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实现产融融合发展。整合和优化职业教育资源,推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广泛深入地开展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行业在人才供需、专业建设、课程设置、评价标准、实习实训等方面的指导作用,努力成为职业教育的参与者、职业教育政策的建议者、信息的传播者、校企合作的推动者。三是密切关注人才需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文化素质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道德修养,引领带动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对接产业需求,指导职业院校优化专业结构,面向未来提前布局相关专业;强化类型特色,引导职业院校强化内涵建设,加快形成彰显职业教育类型特色的改革氛围,切实为提高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质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