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碧桂园重庆区域“安全生产月”工地开放活动举行

  6月28日,碧桂园重庆区域长寿碧桂园·璟溪府项目举办了“安全生产月”工地开放日活动。

  碧桂园重庆区域副总裁陈强表示,各项目更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全体人员都应该要提高安全意识,预防发生安全事故,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重庆区域副总裁陈强致欢迎辞。

  针对意识安全,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副站长许伏海通过解读近期政策的核心内容、对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新安全生产法的要义、安全管理的重要要求等四方面,对碧桂园重庆区域各参建单位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安全教育培训,并提出建设项目安全管理的工作建议。

  “希望碧桂园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各项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助力重庆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稳步发展。”他表示。


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副站长许伏海进行安全培训。

  在培训交流结束后,为进一步提升工地工作人员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提高安全应急处置协调能力,本次活动现场准备了应急演练以及安全体验区。首先于现场进行了高空坠物伤及工人后的救护以及消防应急的演练。在演练过程中,管理人员、工友和保安模拟了高空坠物的场景,示范了高空坠物伤及工人后的紧急救援操作。


应急演练现场。

  在应急演练结束后,长寿项目工程经理带领参会人员进入安全体验区,展区内依次陈列了灭火器演示体验、安全帽体验、洞口坠落体验、楼梯样板安全展示等点位,并一一进行相关讲解。

  “接下来就是楼梯样板,它所用的工艺有马凳筋、保护层垫块、双钢管加固等,通过斜跑底板和小横杆受力大大加强了产品的安全可靠性,且项目作业区坚持采用‘上三步’一次成型的优秀工艺工法,使楼梯施工缝始终留设在剪力最小位置以保证结构安全……”长寿项目工程经理向参会人员介绍道。


观摩会现场交流。

  “碧桂园重庆区域将继续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要求,以‘零伤亡’作为我们的追求的长期目标,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法中的相关要求、普及好相关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升我们所有管理人员及工友的安全意识。”陈强说。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5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