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伏天将至,清凉乡镇等你避暑

大进镇翠湖。 重庆市气象局供图

二零二二年重庆百名清凉乡镇(街道)名单

  “三伏天”要来了!重庆有哪些可避暑纳凉的好地方?日前,市气象局根据各乡镇(街道)盛夏(7—8月)日最高气温、相对湿度等气象要素及海拔高度,评选出2022年重庆百名清凉乡镇(街道),让你的夏天住进清凉世界里。

  赶紧背上行囊,去寻觅一片清凉吧!

  开州大进镇 大进镇位于开州区北部山区,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立体气候差异明显,年平均气温只有16.2℃,森林覆盖率达55.6%。天宝寨、云凤山、红花电站、天水电站、洋泗峡、马扎营、狗儿坪等极有开发价值的景区景点都必经大进镇进入。这里清江水碧,吊桥众多,独具风情。

  石柱中益乡 中益乡位于石柱中部,属亚热带半湿润季风环流气候,立体气候十分明显,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4℃左右,森林覆盖率59.85%。全乡山清水秀,生物多样性丰富,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是消暑纳凉的好地方。

  秀山隘口镇 隘口镇位于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西南部,属中亚热带温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而冷暖不均,森林覆盖率64.77%。隘口镇为“三岔两沟一平坝”地形,平均海拔820米,集山区、林区、库区、老区为一体。境内山峦起伏,沟壑交错,拥有峰丛、槽谷等多种地貌类型。

  武隆后坪苗族土家族乡 后坪乡地处武隆东北部,立体气候十分明显,森林覆盖率为75.4%。当地有着独特而丰富的旅游资源,规模宏大的溶洞、狭长幽深的地缝峡谷、罕见的天坑群、古老的原始森林、险峻秀丽的人头山……风景独特,形成一组奇特的风景区,是旅游、探险、度假的人间仙境。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