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龙湖公益助力重庆老旧小区改造 沙坪坝区项目正式启动

  新华网重庆6月30日电 今日(30日),龙湖公益基金会助力重庆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沙坪坝区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据了解,即将进行改造的石井坡街道地处沙坪坝区东北部,位于井双新城、嘉陵湾区的核心地带。面积7.27平方千米,周边有7个社区,近6万余人,曾是原重庆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在地。在2021年4月,龙湖公益基金会便通过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沙坪坝区民政局、沙坪坝区残联联系石井坡街道,投入100万元,在不远处的中心湾社区启动100户残疾人和困难老人住房的适残适老化改造。龙湖与街道、社区以“一户一策”的原则,根据改造对象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个性化需求以及拟申请改造住宅实际条件等实施改造,针对性地为残疾人、老年人家中安装浴室扶手、坐便马桶、感应地灯、多功能拐杖等设施。

  从改造效果图可以看出,这个有着50年历史的老社区,未来将在中心区域设置康养跑道、静心疗养区、康体健身区。在另一处空地上,在林下康养区的基础上,增设儿童活动、休闲社交以及富氧健身三大功能。同时,整体场地增设适老化设施、垃圾筒、夜间照明等配套设施。

  据改造项目负责人介绍,在实施改造时同步提升社区服务,针对群众最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从片区范围统筹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共建共享,重点完善养老托幼、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停车充电、菜市场等社区服务,因地制宜补齐居住社区短板。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任能君表示,龙湖公益基金会在广泛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同时,特别关注残疾人这个特殊困难群体,在10余年时间里,资助帮扶残疾人的教育、就业、住房改造等方面,共投入了9000多万元,累计使4万多残疾人受益。

  龙湖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薇介绍,龙湖公益基金会成立2020年10月,基金会以“善待你一生“为出发点,聚焦儿童医疗、素养教育、职业教育、适老化改造等领域,已累计帮扶近4万人。

  去年12月份,龙湖公益基金会宣布5年内向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2亿元,支持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乡村振兴。其中,1.6亿元将用于支持渝中区、渝北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巴南区、九龙坡区、合川区和两江新区等老旧小区的社区公共空间改造及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

  截至目前,已完成多个区县近100个老旧小区的实地调研,拟定20个老旧小区作为第一批改造小区,已经在合川、渝中、江北区实现三个个改造项目竣工落地。

  张薇表示,接下来针对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龙湖基金会将将充分发挥自身空间营造能力,通过人性化的产品,提升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生活的安全性、便利性及幸福感,助力社区焕新。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