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守护群众“养老钱”

  为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6月17日傍晚,重庆市大足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红姿带队前往大足区棠香街道东关小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新华网 发 (瞿杭 摄)

  为充分保障宣传效果,考虑到多数老年人傍晚有跳广场舞或者休闲散步的习惯,活动选择在人流较大的广场进行。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的特点、常见养老诈骗的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识别风险、防骗反诈的意识和能力,提醒老年人如何正确防范养老诈骗及遇到养老诈骗应该如何处理。

刘红姿向群众介绍如何防诈。新华网 发 (瞿杭 摄)

  干警们提醒在场老年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轻信保健食品、医疗、药品方面的推销以及所谓“专家”的建议,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勿贪图如“免费领鸡蛋”“高息揽存”等蝇头小利,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接听陌生电话,不轻信他人、不泄露个人及家庭成员信息。遇到疑似诈骗情况要及时与子女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法院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新华网 发 (瞿杭 摄)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洽群众咨询32起。下一步,大足法院将继续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平安建设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实现精准打击,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人民群众“养老钱”。(唐中明 姜建)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