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4个设计产业项目落户沙坪坝区

  6月21日,沙坪坝区举行2022年“潮涌嘉陵”招商季设计产业签约活动,14个与设计产业相关的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标志着该区打造“设计强区”迈出了重要一步。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了城市设计、工业设计、创意设计等领域,包括林同棪中国公司工程总承包及咨询服务运营中心项目、北京建院西南设计创新中心项目、上海城建院重庆运营中心项目、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服务运营中心项目、武汉市政设计服务运营中心项目等。比如,林同棪项目落户沙坪坝区后,将在该区传统建筑行业、城市规划、市政设施等领域全面参与,也将在TOD、城市更新、生态治理、山地城市交通领域发挥自身技术和创新优势,为重庆城市建设贡献设计力量。

  目前,沙坪坝区集聚了重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浪尖渝力、筑智建等一大批知名设计企业,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重庆工业设计城等产业平台相继建成投用,荣获全国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8个、教育部优秀勘察设计奖4个,培育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5家,设计产业已成为沙坪坝区重塑发展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支撑。预计未来三年,沙坪坝区将集聚设计领域高层次人才1000人以上,设计及关联产业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 (记者 廖雪梅)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6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