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健康食用油脂绿色制造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新华网重庆6月23日电(李海岚)6月23日,重庆粮食集团与江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携手共建重庆市健康食用油脂绿色制造技术创新中心。该中心也于当日正式揭牌。

  据介绍,江南大学在食品轻工研究方面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油脂科技创新优势、优质人才优势明显。重庆粮食集团拥有知名的“红蜻蜓”食用油品牌和“重粮”“人和”大米品牌,行业领先的加工工艺,成熟稳定的市场销售网络,潼南小榨菜籽油等5款产品荣获“中国好粮油”称号。

  本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联合共建“重庆市健康食用油脂绿色制造技术创新中心”,是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惠及民生的重要合作,是校企双方产学研深度合作的又一典范。

  双方将依托市级科改示范企业、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以及油菜籽压榨中试平台,借助“中国好粮油”项目实施契机,深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按照食品安全、绿色生态、营养健康的要求,加快科研成果转化速度。

  重庆市健康食用油脂绿色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将重点围绕“双碳”“营养”“健康”“绿色”等元素,研究新型低破坏性预处理、亚临界/超临界制油、适度精炼等提质降耗加工关键技术,提升油料油脂等米面油加工产业发展能力和科技水平,创新研发“红蜻蜓”新一代健康食用油脂产品。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76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