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丽巴蜀宜居乡村示范带先行区开工 川渝共建28个项目

  6月2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美丽巴蜀宜居乡村示范带先行区开工仪式在大足区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先行区计划建设28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类项目,涉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垃圾分类、农村户厕改造等,总投资约4.8亿元。

  据悉,美丽巴蜀宜居乡村示范带先行区包括重庆市大足区、潼南区的13个街镇,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安岳县的38个乡镇。其中,大足、潼南、资阳、安岳等地产业互补,关联度高,在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并处于1小时都市区、2小时城市群范围内,交通畅达。

  在这个面积达到2670平方公里的先行区里,重庆将构建“一区两核,三带七园”空间发展格局,四川则重点建设“一路一河一山”三大片区。

  重庆的“一区两核,三带七园”格局中,“一区”指的是美丽巴蜀宜居乡村示范带重庆先行区;“两核”为大足美丽巴蜀宜居乡村示范带先行核心区和潼南美丽巴蜀宜居乡村示范带先行核心区;“三带”则是指沿广泸高速公路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带、沿渝蓉高速公路打造跨区域协作示范带、沿琼江河流域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带;“七园”即依托崇龛、柏梓、太安、塘坝、高升、铁山、三驱7个重点镇打造7个示范园区。

  接下来,按照“特色、美丽、巴蜀、宜居、示范”五大主题,川渝还将携手在五大方面、十余项重点任务上发力,包括打造农业发展、环境友好、乡风文明、城乡融合、协同发展等先行区,促进美丽巴蜀宜居乡村示范带建设。 (记者 赵伟平)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6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