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盗贼身怀“无声”偷鸡“绝技” “看家天眼”监控录下全过程

  凌晨4点,万籁俱寂。重庆市合川区双槐镇某农户家的鸡圈却出现些骚动。很快,鸡被悄无声息地被偷走了。这样的偷鸡绝技,已让至少6家农户的鸡圈惨遭“灭门”。经过不懈努力,合川警方终于找到一处“看家天眼”监控视频,记录下了嫌疑人唯一一次白天作案的全过程!警方顺着盗贼蛛丝马迹最终抓获盗贼。

“看家天眼”监控录下盗贼作案过程。合川警方 供图

  “20多只鸡,一夜间,全没了!!”4月初的一天,合川区公安局双槐派出所中,辖区村民彭婆婆拉着值班民警的胳膊,眼泪都快掉下来,民警赶忙一阵安慰,让老人先平复情绪。

  正当民警查案时,又有几户人家报案,情况相同,整个鸡圈一只不剩。

  偷鸡摸狗,放在以前常有,近些年随着城市发展和治安环境改变,这种事情在辖区已经鲜有发生,“兔子不吃窝边草,这种事很可能是外地流窜作案。”凭着对辖区情况的了解和多年的办案经验,所长赵金建当即有了初步判断。

  果不其然,视频监控显示:每次发案,现场附近都有一辆带着蓝色雨棚的三轮车!循着三轮车的轨迹,明确该车是从四川岳池方向过来。

  有了大方向,明确嫌疑人身份就是破案重点!当然,这也是个难题。

  赵金建立即结合视频开展进一步侦破,并开始现场蹲守和视频寻迹双管齐下。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一处“看家天眼”监控视频,记录下了嫌疑人唯一一次白天作案的全过程!

  随后,赵金建带领所中民警辅警兵分多路,在几个监控视频卡口进行蹲守,目的非常明确:找三轮车。但这种情况,必须要抓个人赃并获,必须要在对方作案之后,返回路上才抓人。

  当悠悠晃晃的三轮车又是满载而归,正当嫌疑人满脸愉悦准备离开合川境内时,民警将其挡获。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四川岳池人,今年50多岁,有多起盗窃前科记录。人赃并获,陈某对盗窃家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近期在合川区双槐镇盗窃家禽的6起案件。经警方进一步调查,陈某目前已盗窃家禽百余只,获利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唐中明 景然)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7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