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V动巴渝·渝见青春| 法国小哥带你打卡“国际范”里的重庆味
2022年05月07日 09:10 来源: 新华网

 

两江新区光环购物公园内的植物园。新华网 发

  新华网重庆5月7日电(韩梦霖)近年来,重庆以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为契机,努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面向世界的山水之城展现出新的魅力,让许多在渝工作求学的外国人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法国留学生罗曼(中文名)去过不少国家,在他眼中,如今开放的山城越来越有“国际范”,跟他的家乡法国一样,浪漫又美丽。

  “在重庆,有许多新的购物商场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对罗曼来说,在重庆逛商场是非常有乐趣的一件事。

  在两江新区光环购物公园,建在购物中心内的植物园“沐光森林”让罗曼印象深刻。“这里有悬浮的瀑布,还有几棵树悬浮在空中,就像电影里的场景。通过植物园的智能调节系统,在寒冷的冬天也能享受绿意环绕的感觉。这样一个自然与科技相融合的体验,真是太奇妙了!”

渝北区紫薇路是罗曼常常来喝咖啡的地方。新华网 发

  喝咖啡是法国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重庆,罗曼常常去渝北区紫薇路,喝一杯咖啡,待上一个下午。

  紫薇路是老社区里崛起的网红新地标。漫步在紫薇路,时尚现代浪漫气息与市井烟火气形成强烈对比,却又并行不悖。“这条街上有许多优雅和精致的咖啡店,还有各国风味的餐厅。在这个地方喝一杯咖啡,会让我想起巴黎的某个城市角落。在这里度过一个下午,你能找到生活的诗和远方。”罗曼说。

  在消费升级趋势下,场景消费、体验消费、休闲消费的需求正日益旺盛。在重庆,还有非常多像紫薇路这样时尚优雅的背街小巷,充满了艺术感。

罗曼在渝中区联合国际的“云端之眼”观景平台上打卡城市夜景。新华网 发

  跟很多来重庆旅游的年轻人一样,罗曼很喜欢在解放碑众多摩天大楼的楼顶欣赏这座城市的天际线。

  渝中区联合国际的“云端之眼”观景平台,是罗曼最喜欢打卡的地方之一。“站在一座城市的顶端,打开的不仅是视野,还会带来全新的体验。眼前的摩天大楼也会让你有种国际大都市的感觉。”

  在罗曼眼中,重庆也是非常适合居住的一座城市。“这座城市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充满了活力。在这样一座时尚与活力兼备的城市生活,这里的人们有非常高的幸福感。”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2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