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冠达世纪游轮与重庆图书馆签订文旅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图书馆·世纪游轮分馆一角。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4月30日电 30日,冠达世纪游轮与重庆图书馆就国内首个进驻大型高端豪华游轮的公共图书馆“重庆图书馆·世纪游轮分馆”签订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在重庆朝天门码头“世纪传奇”号游轮举行揭牌仪式。

  据悉,重庆图书馆·世纪游轮分馆由冠达世纪游轮和重庆图书馆联合打造,预计在五月下旬长江游轮复航时对广大游客正式开放。重庆工商联副主席、冠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彭建虎表示,跨界融合既是企业发展创新的基因,更是企业践行国家文旅发展大战略、企业融入社会文化事业、创新社会文化公共服务供给方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的社会责任自觉担当。

  冠达世纪游轮总裁陈伟称,此次合作,不但为文化推广及文化主题活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拓展了文化推广和宣传阵地,还推动了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巧融合,创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服务方式。

  重庆图书馆馆长任竞则表示,不同于传统单一的阅读场景,“江上图书馆”可提供全要素读者服务,除线下图书借阅、系列文化专题讲座、名人讲堂,以及线上听书、购书、读书专题讲座等,还包括各类图书分享会、沙龙、文创、展览等文化休闲场景,力求带给读者“精品阅读+创意生活+休闲空间”的别样“阅居”体验。

  室内设计方面,重庆图书馆·世纪游轮分馆设计改造负责人介绍说,江上图书馆从概念到落地,首要考虑的是游轮两岸移动的风光与图书馆悠闲文化空间的融合,所以把分馆位置选定在船头,游轮视野最佳的地方。游轮观光游览的天然属性,决定了江上和岸上图书馆有本质不同的体验感。

江上书屋一角。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据悉,2021年江上图书馆已在“世纪传奇”号试运行。世纪游轮酒店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旅途中,亲子家庭喜欢带着小朋友来这里看长江、读绘本、讲故事;中老年朋友很容易在这里找到知音,虽然他们互不相识,但可能因为共同的爱好聚在这里下棋、聊天或者探讨摄影;而那些难得放下工作来度假的年轻游客,他们喜欢在这里,一本书、一杯咖啡就是一下午。这是一种不分年龄的‘偏爱’。”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1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