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多地较强降雨仍将持续

  24日8时3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据实况监测显示,7时至13时,梁平、潼南、万州、开州等区县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已达暴雨。

微信图片_20220424150852

  今日下午,主城云层较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文科 摄

  13时50分,重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3时至20时,垫江、忠县、梁平、万州、开州、城口、云阳、奉节、巫溪、巫山等地的较强降雨仍将持续,綦江、南川、涪陵、武隆、万盛经开区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并伴有雷电、局地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重庆降雨将加强,全市范围将迎来降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雨、局地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东部部分地区雨量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12时56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临近预警,预计2小时内沙坪坝、高新区等多地有短时强降水(30-50mm)、雷电,局地伴有冰雹、阵性大风。但截至目前,沙坪坝还未迎来降雨。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承之解释,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西南低涡仍未离开,受其影响,重庆中心城区天空云量将逐步增多,午后中心城区可能出现分散阵雨,但明显降雨暂时不会出现。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除了重庆中东部部分地区,西部地区的潼南、合川也将可能出现暴雨,须注意防范城市内涝等灾害的发生,同时注意防范冰雹、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降水量等级划分。重庆市气象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降水量等级划分。重庆市气象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新闻多一点:大雨、暴雨、大暴雨……这些降水量等级是如何划分的?

  降水量是指某一时段内未经蒸发、渗透、流失的降水,在水平面上积累的深度。以毫米(mm)为单位,取一位小数。24小时内降雨量等级:小雨(0.1-9.9毫米)、中雨(10.0-24.9毫米)、大雨(25.0-49.9毫米)、暴雨(50.0-99.9毫米)、大暴雨(100.0-249.9毫米)、特大暴雨(≥250.0毫米)。

  未来天气情况: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重庆中东部地区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或分散阵雨转多云,气温14~29℃。中心城区分散阵雨转多云,气温19~27℃。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重庆偏南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气温14~30℃。中心城区多云,气温19~28℃。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重庆偏南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气温13~30℃。中心城区:多云到阴天,气温19~29℃。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59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