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开展“打卡一路书香”活动

 

4月21日,重庆图书馆,读者使用图书杀菌机对借阅的图书进行消毒熏香。通讯员 孙凯芳 摄/视觉重庆

  每年4月是“重庆市全民阅读月”。今年,我市以“近悦远来 书香重庆”为主题,为广大市民送上丰富的阅读大餐,“打卡一路书香”活动正是其中之一。重庆日报记者获悉,本月22日至24日,“打卡一路书香”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此,全市各区县按照四大主题设计了81条路线、245个打卡点,等待市民参与。

  “截至2022年,全民阅读已经连续9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重庆市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有效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打卡一路书香”是从2021年开始推动的一项全民阅读创新活动,“我们在全市范围设计了一些与阅读有关的文化旅游线路供市民打卡,还组织了阅读志愿者提供服务。将阅读和文旅结合起来,也呼应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个中国传统文化主题。”

  按照活动部署,各区县依托辖区内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电影院、实体书店、商业步行街、旅游景点、交通站点、公共广场、人文集市、运动场馆、乡村社区等,以“红色经典”“阅读马拉松”“文化休闲”“城市记忆”为4大主题进行了路线设计。目前,全市共设计了81条路线、245个打卡点。市民只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到相应打卡点完成任务,即可获赠精品图书或文旅产品。这些书香伴手礼包括精品图书、景区门票、电影票、文创产品、特色农产品等,共计6万多份。

  “打卡一路书香”活动部分路线>>>

  渝中区:渝中区图书馆总服务台—重庆书城解放碑店—渝中区十八梯(司曙·旅行空间三楼)—湖广会馆渝州书院。

  九龙坡区:1.艺术文创之旅:黄桷坪涂鸦艺术街—交通茶馆—京渝国际文创园;2.阅读马拉松之旅:九龙书城—钟书阁—军哥书屋(防空洞店);3.文博时空之旅:重庆建川博物馆—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重庆九龙沉香博物馆;4.公益阅读之旅:万象书屋—西郊沙龙—区图书馆。

  梁平区:1.“点一盏心灯 品一路书香”阅读路线:区24小时图书馆—迎宾书店摆渡船阅读空间—区新华书店;2.“一路书香 快乐成长”亲子阅读路线:宏程书店—区博物馆—区少儿图书馆。

  万州区:万州区图书馆(白岩路159号)—万州区大河歌会广场—万州区三生有幸广场。

  石柱县:1.红色经典:三星乡(三根树革命纪念馆)——王家乡(西乐坪战斗遗址);2.美丽乡村:中益乡(初心学院、大湾民俗)—桥头镇(马鹿村乡村阅读点、桥头村民宿)—大歇镇(九洞水民宿);3.阅读马拉松:石柱县城(遇见书屋、县医院、图书馆、民革石柱县总支)—西沱镇(南坪村农家书屋、西沱小学)—冷水镇(冷水森林书屋)—王场镇(太和社区书屋)。

  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书香重庆”公众号,了解更多路线与打卡点详情并参与活动。 (记者 赵欣)

编辑: 陈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