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新馆今日正式开放

4月24日拍摄的市规划展览馆新馆的沙盘。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4月24日,记者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获悉,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新馆将于4月25日正式开放。

  市规划展览馆新馆位于南岸区弹子石广场,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外形以“起”字意向体现起风景、起征程的“奋起”之义,又以“互”字意向表达落实互联网、互联互通、山水交互、互建互享等“四化”要求的决心作为,与对岸朝天门广场、江北嘴大剧院共同构成长嘉汇新的地标建筑。

  新馆展厅面积1.3万平方米,分为十余个主题展区,通过平面展板、多媒体屏幕、互动平台、大小模型、复原场景等多种展陈形式,深度展示重庆的山川河岳、历史过往、风土人情、发展成就、未来规划,集市民参观、政务活动、学术交流、城市宣传、商务洽谈、爱国教育、时尚活动等功能于一体。

  市民可通过市规划展览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渝快码”小程序等在线预约后,按照防疫规定,分时段前往参观。(记者申晓佳)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59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