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站台上的“世界地球日”
2022年04月20日 17:00 来源: 新华网

4月20日,重庆客运段乘务员们在站台向旅客倡导低碳生活。新华网发(郎志强 摄)

4月20日,重庆客运段乘务员们在候车厅倡议旅客爱护地球。新华网发(郎志强 摄)

  新华网重庆4月20日电(王龙博 胡慧 唐娟)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客运段的团员青年以“坚持低碳出行,共创美丽家园”为主题,与乘坐动车的旅客一起倡导低碳生活。

  活动现场,团员青年们通过展板、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向旅客广泛宣传环保知识,提高旅客对保护环境、爱惜资源的认识,也倡导旅客坚持低碳生活。

4月20日,重庆客运段乘务员在站台上向旅客介绍低碳生活知识。新华网发(郎志强 摄)

  “水、空气、阳光等在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可当前,全球气候变暖、大气污染、水污染、海洋污染、危险性废物越境转移等10大类问题严重威胁着我们的生存环境。为了改变现状,或许我们可以从坚持绿色低碳生活做起。”当日8时20分,重庆客运段乘务员胡廷雪结合资源现状对出行的旅客说。

  “那怎样才算是低碳生活呢?”听了讲解后,旅客杨女士问。

  “低碳生活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比如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徒步、骑车;出门自带水杯,减少一次性纸杯使用;尽量自带餐具,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等等。”在胡廷雪的讲解下,旅客们对低碳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还主动讨论关于坚持低碳生活,维护地球环保的做法。

  据了解,重庆客运段团员青年共向广大旅客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通过活动宣讲,许多旅客表示重新认识了地球,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低碳出行,爱护环境,让地球不再“流浪”。

4月20日,重庆客运段乘务员为旅客讲解世界地球日知识。新华网发(郎志强 摄)

4月20日,重庆客运段乘务员与出行旅客在站台合影。新华网发(郎志强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