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警方携手 失散39年的家人终于团圆了

认亲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4月24日电(陈雨)24日,在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石坪桥派出所,杨信芳(化名)和秦丹(化名)母女团圆了。

   秦丹现居住在四川德阳。1983年1月12日,秦丹在潼南不幸走失。接下来的多年里,杨信芳夫妇一直在寻找女儿。

   2006年,秦丹已是一名两岁孩子的母亲。有了孩子后,她也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她尝试过登报、上电视等寻亲,但多方努力并没有得到任何有效反馈。

   2018年,为方便群众就近求助,九龙坡警方公布区内采血点信息。针对辖区情况,石坪桥派出所号召辖区失踪儿童家长来所采血。现居住在九龙坡的杨信芳夫妇来到居住地附近的石坪桥派出所咨询相关事宜,民警详细了解老两口的情况后,为他们进行了血样采集。

   今年3月,秦丹从德阳警方处得知当地一对老夫妇在寻找一名年龄与自己相仿的女儿,她赶紧来到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进行采血比对。尽管最终未比对成功,但在当地警方掌握秦丹的情况后,她的血样也顺利进入到全国打拐DNA系统数据库。不久后,经过数据碰撞,一条比对信息推送到九龙坡警方。经过比对,九龙坡警方初步确认秦丹就是杨信芳走失多年的女儿。

   随后,杨信芳到四川再次采血复核。最终,川渝警方确认,杨信芳夫妇系秦丹的生物学父母。

   4月24日,九龙坡警方举行了一场团圆认亲仪式,失散39年的杨信芳和秦丹母女终于团圆了。

   “我终于找到丹丹了,我们一家人终于团圆了。”团圆认亲现场,杨信芳泪流满面。

   警方呼吁,开展“团圆”行动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请大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积极协助查找失踪被拐儿童。同时,也请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主动到附近的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以及相关信息补充完善等,警方将竭尽全力助力失散家庭早日实现团圆。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59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