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界读书日丨服了!这些都是什么神仙笔记!
2022年04月22日 11: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22日电(陶玉莲)你多久没写读书笔记了?一个月、一年,还是十年?以前写读书笔记,是摘抄优美的段落;后来写读书笔记,是记录阅读后的感想;现在写读书笔记,是沉淀后引领生活前进的方向。世界读书日,来看看重庆图书馆这些读者的读书笔记和他们与书的故事。

读者果酱夏的读书笔记 37岁 媒体行业

  “读书是学习,有时候也可以是创造。我喜欢把感兴趣的内容画下来,以纯粹自由的形式。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拆解与消化,也是一种创造,阅读的快乐就这样嗖嗖地成倍增长。”

读者陈同学的读书笔记 19岁 法学专业

  “身边很多同学习惯用电子笔记,方便自我梳理知识要点,不止于纸质笔记,平板、手机、电脑都可以共享,更加便捷。”

读者黄家栋的读书笔记 89岁 退休教师

  “我想写一本家族史,而笔记是图书馆众多藏书和我写作中间的一个目录和索引。”

读者戚女士的读书笔记 27岁 瑜伽教练

  “心灵和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读书笔记就像自己到过的每一处风景,用笔记录它们的魅力。”

读者王女士的读书笔记 23岁 广告行业

  “一直保留读书写笔记的习惯,按照自己的喜好勾勾画画挺治愈的,还能从笔记中找到工作灵感。”

读者缪女士的读书笔记 35岁 金融行业

  “图书馆离家近,我经常来。这本笔记是我准备考会计师和银行从业资格证的一些知识点梳理。”

读者吴先生的读书笔记 25岁 公司职员

  “看书能达到修身定心的作用,心里浮躁的时候就看看书,并把书里的一些观点摘抄在笔记本上,闲暇的时候翻翻笔记,能有不一样的感受。”

读者李先生的读书笔记 28岁 会计

  “我喜爱阅读文学和哲学类的书籍,看到书里面的一些知识就摘抄到笔记本上,形成自己的一套想法和理解。”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82534